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

地藏王菩薩之見聞利益



作者:菩提樹

我一直以來,我每晚臨睡前都唸誦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》一遍才去安睡。有一晚我夢見地藏王菩薩要我去世界各地弘揚佛法。可能是我的誠心感動了地藏王菩薩,所以在夢裏給我表法。心想我是個普通的修行人,哪有這個可能呢?但又確實令我法喜充滿,同時細想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》所說,令我信心非常堅定,由於這個緣起,遂發起弘掦佛法的大願,乘此願力不斷去尋求真正的佛法。


令我此志不渝的是根據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》其中所說的:

『釋迦牟尼佛曾在忉利天宮中,為已經升天的母親說法,並同時會集了十方無量世界的一切諸佛、大菩薩、眾鬼神等,說讚歎地藏王菩薩不可思議的功德及利益眾生的事情。……

觀世音菩薩合掌跪於釋迦牟尼佛前曰:「世尊!這位地藏王菩薩,具有很大的慈悲心,憐憫一切罪苦的眾生,在千萬億的世界,化出千萬億的身形來。地藏王菩薩所有的功德,以及不可思議的神力,我聽到世尊與十方無量數的諸佛,異口同音的,說讚歎地藏菩薩的話,即使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諸佛,都來說地藏王菩薩的功德,還不能說盡呢!前面又承蒙世尊,普遍的告訴大眾,要稱讚宣揚地藏王菩薩利益一等的事情,現在唯願世尊,再為這現在未來一切的眾生,稱揚這地藏王菩薩不可思議的事,令天龍八部,也都曉得瞻望禮拜,可以獲福。」


釋迦牟尼佛告訴觀世音菩薩說:「你與這娑婆世界有很大的因緣,不管是天眾、龍眾、男眾、女眾還是神或鬼,甚至六道中的受苦眾生,若有緣能聽到你的名號,或是見到你的形象,就能產生恭敬心,仰慕你的、讚歎你的,這些眾生對於佛法至高無上之道,必不會生退轉心,他們還可到天道人間去享受極妙的快樂,等到因果業報將成熟的時候,又會遇到佛來接引授記。」……

釋迦牟尼佛又告訴觀世音菩薩說:「觀世音菩薩,如果未來的世界中,有善男子善女人,想要發廣大慈悲心來救度一切眾生的人,想要修持無上菩提心的人,想要出離三界的人,這些人見了地藏王菩薩形象及聽其名號,一心來皈依,或者用香花、衣服、寶貝、飲食來供養並瞻仰禮拜,這善男子善女人所發的心願,就能迅速達成,永遠沒有障礙了。」

釋迦牟尼佛再告訴觀世音菩薩說:「觀世音菩薩,如果未來的世界中,有善男子善女人,為了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心願,及百千萬億等事情,只要皈依瞻禮、供養讚歎地藏王菩薩的形象,此人所求完全可以遂意達成。如果這個人又乞求地藏王菩薩發大慈悲永遠擁護自己,此人在睡夢中就可以得到菩薩摩頂授記。」…』

感恩!地藏王菩薩在夢裏為我表法,雖然未有摩頂授記,但要我去弘揚佛法,我於是不斷去尋求真正的佛法,其實當時我是有到一此佛堂去聽所謂上師的開示,但有許多疑問都不能為我解答,所以我四處尋求,終於在幾個月之後,遇上福慧行舉辦的一個大法會,令我得以學習如來正法的因緣,法會進行時就令我法喜充滿,當法會完後,我留下來請教在場的師兄師姐有關我的疑問,師兄師姐就接引我恭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,説也奇怪,當時就把我多年的疑問都解答了,我終於找到真正的如來正法,有幸得此因緣學習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,我已發大願,乘此大願,初步已遇上了如來正法,我要再接再厲,要精進學佛修行,要今生早得成就,要負起學佛弘揚正法的使命,把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弘揚開去世界各地,願一切眾生得學如來正法的因緣!早得成就!

更多佛學資訊 : 福慧行


# # # 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