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

學佛求道的迷惘(一)




作者:辰光

眼觀世界紛亂,歐洲災難性的難民潮,各地的暴亂仇殺,用心不良的政客挑起戰爭、仇恨,一些人提倡用暴力、殺戮、暗殺,破壞社會秩序,不擇手段企圖達成個人目的。我個人認為這些人的行為都是為了個人私利,而不是為人民求福祉。

再眼觀有利用信徒對宗教的忠誠,打著宗教的名譽,灌以偏見、邪見的理論,迷惑眾生的思想意識,誤導眾生以復仇、暴亂的殘酷手段,以達到其目的,真是悲哀、愚昧、可憐。這個世界如是循環怨怨相報,悲哀,愚昧,嗚呼!

我自小多重病,當其時對生死已有些看破,內心對了生脫死有種無明的追求。有幸得遇憨山大師醒世歌,大佛頂首楞嚴經書誦讀,自發在山邊打坐觀想念佛,平時心中念「阿彌陀佛」聖號而得以心境平和。因此,安然度過病危苦難業報。

再回想歷史記錄,在這個世界從古至今的各種戰爭,宗教有牽涉在戰爭中甚至殘殺無辜不同宗教信仰的人,真是痛心及悲哀。2500多年前釋迦牟尼佛在這個世界(五濁惡世的娑婆世界)修道成正覺後,宣化教義,導化眾生以四無量心:慈悲喜捨。

五戒 :
一、戒殺;
二、戒盜;
三、戒淫;
四、不妄語;
五、不飲酒。

十善  :
一、不殺生而行放生;
二、不偷盜而行施捨;
三、不邪淫而修梵行;
四、不妄語而說實言;
五、不綺語而說質直語;
六、不兩舌而說調解語;
七、不惡口而說柔和語;
八、不貪而修不淨觀;
九、不瞋而修慈悲觀;
十、不癡而修因緣觀。

六度萬行  :
一、佈施度慳貪;
二、持戒度毀犯;
三、忍辱度瞋恚;
四、精進度懈怠;
五、禪定度散亂;
六、般若度愚癡。

世尊!釋迦牟尼佛所宣示的法義都是大愛慈悲,化解仇恨,禁戒殺戮,教化眾生完善道德人格,了生脫死法門。怎奈如今佛入滅前預言當今未法時期,魔力大於正道,出現很多偽法師,邪仁波切,邪師說邪見邪理,騙財騙色,道已至此,那些善信如何有大智慧辨別是非?學佛修行,寫到此處,我內心湧現悲傷情感,淚盈滿眶,嗚呼!

有幸於2012年12月2日有緣攜同妻子和兒子,步入福慧行恭聞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法義。當時隨即解開我內心多年的疑惑,淚水奪眶而出。覺知有幸於此生得遇如來正法,不會走偏路。但當今學佛求道求法,得遇正知正見真是很難,希望有緣人能恭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,在學佛道上有明燈,而不枉行偏路,阿彌陀佛。



更多佛學資訊 : 福慧行

佛心微语 -
[360 图书馆收录连结.....1] (簡體字版本)
[360 图书馆收录连结.....2] (簡體字版本)



# # # 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