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

世間的財富




作者 : 菠蘿密:十二歳的小女孩

慶幸媽媽從小帶著我學佛修行,有缘亦有此福報得以恭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,我明白了「無緣不度」,因為世間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成。人的福報是多生前世帶來的,也是因果業報成熟的牽引關係。所以,人們不能自主,因缘未成熟時,無論你如何努力,總是難以成事。

因為人類無明起惑,所以有了財富的時候,由於貪妄執着這世間的瞬間快樂,同時不相信因果,於是起心動念,不知不覺間因五毒(貪、瞋、癡、慢、疑) 而犯錯造業,犯下種種如殺生、偷盜、邪淫、妄語、兩舌、惡口、綺語、飲酒等惡行。譬如有的人花天酒地,貪色香味的美食,滿桌活殺的魚蝦蟹;有的人財色淫邪,朝秦暮楚;有的人傲慢自大,欺負弱小;有的人自私自利,爭權奪利;有的人在商業社會名利鬥爭...等等事情。


當你有了金錢財富的時候,就有了能力做下很多不正業的行為,這些行為是否真的能令你快樂嗎?還是苦中作樂?到了最後福報享盡,惡報來臨時就痛苦不堪,這才知道原來這些瞬間的快樂都很短暫的。當你醒覺的時侯,就會心生恐懼,唯恐今後再沒有機會享受這些快樂。因為人生無常,人類自尋煩惱造業真的可憐呀!譬如有的人說:「我有了金錢、有時間才來學佛」,可當你有金錢的時候,你的起心動念,都是貪圖瞬間的快樂,隨著無明造業,變得我事勝佛事。到了最後福報享盡,人生走到了盡頭,真的萬般皆不去,唯有業隨身。

人類只能任隨你的因果業力,被帶到無止境地在六道中輪迴受苦。所以我們要醒覺呀!要脫離六道輪迴,才能得到永恆的幸福快樂,所以要學佛修行,依教奉行,才能成就解脱。願我們得學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的因緣!早日成就解脱!早日得到永恆的幸福快樂!

更多佛學資訊 : 福慧行

佛心微语 -
[微信网上连结.....1](简体字版本)
[微信网上连结.....2](简体字版本)

[360 图书馆收录连结.....1] (簡體字版本)
[360 图书馆收录连结.....2] (簡體字版本)



# # # 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