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

放生的意義


作者:滿身塵垢

放生~是我們最樂意去做的一件事。我們一家在未上福慧行恭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之前,我們已經實行放生活動,每當有幾天假期,都會上大陸渡假,並在當地買些雀鳥進行放生活動,由於當時未入佛門,未依止正知正見的上師,對放生儀軌及放生的真正意義不甚明瞭,衹知道放生是對六道衆生的一種慈悲。以及念誦大悲咒及六字大明咒迴向給牠們,令牠們重獲自由,翱翔天空,重回牠們本來的生活軌跡。

後來上了福慧行恭聞了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説:『六道衆生皆平等。』知道放生一定要如法,發慈悲心要牠們脫離畜生道,並得以學佛修行,所以一定要通過如法的放生儀軌,令飛禽雀鳥及所有魚、蝦、蜆類及一切適合放生的動物,受用得到儀軌的殊勝功德,種下佛的種子,為牠們行三皈依儀式,為牠們念佛持咒,並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,並將放生法會的功德迴向給牠們,消其業障,令牠們得以脫離三塗之苦,使牠們的八識心田帶着這記憶,他日往生獲得人身時,藉著佛種子的因緣而得以學佛修行,明白了這因果關係,便覺得放生的意義除了利益六道衆生,更重要的是要如法放生,使牠們真正獲得利益,這才是放生的最大意義,更明白到放生更加要護生,不殺生,愛護一切有情的衆生,並祈願一切放生的飛禽雀鳥、海中魚、蝦類得生善道,得學佛因緣!

更多佛學資訊 : 福慧行

佛心微语 -
[微信网上连结.....1](简体字版本)
[微信网上连结.....2](简体字版本)

[360 图书馆收录连结.....1] (简体字版本)
[360 图书馆收录连结.....2] (简体字版本)



# # # 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