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

迴光返照


作者:笨笨

最初認識“迴光返照”是在長輩口中講解給我知道的,長輩說人死之前或前幾天或者前幾星期,那臨終的人會突然身體變得較精神及頭腦較清醒,這情況就是“迴光返照”, 亦可說是臨终的預兆,之後,那人身體狀況會變得更差,慢慢離開人世。這現像深深印在我腦海中。

雖然拜佛多年,但福慧行才是我初接觸佛學的第一個佛壇,在恭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時,常聽到法音內提醒修行的佛弟子要常常“迴光返照”,令我心中起了疑問,“我還未死,為何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常常提醒我們要迴光返照呢?”對於初學者,腦中只有疑問及奇怪,但無膽去問人,那問題便一直藏在我心中。

多個月來恭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“迴光返照”這名詞在不同的法音內被提起,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以不同的形式、舉例說法時,也提醒修行人要多“迴光返照”,慢慢地理解到,原來“迴光返照”的意思,是提醒聞法的人,要多回想自己所發生及面對的事情,對比自己的想法及所作所為,是否和佛菩薩一樣,如果不是,細心思考自己可以如何修正自己的思想及行為,直到和佛菩薩一樣。

明白後,腦中又會說,怎會做得到! 但沒自信而又好勝的我,心中雖說難,但本能很想試試是否能做到,便開始跟隨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去做,心中又怕別人的看法,但又很想試看成功後自己可以有何改變。跌跌踫踫的用於不同的事件上,以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作根本,套用自己的想出來的辦法去處理,再回看,不能相信,自己居然能做到部份佛陀所教的! 某一日,腦海中突然自己問,我能否放下自己的想法,只用佛陀教導的方法去做?  如果做到了,我又會有什麼改變同感覺呢?  期待中………

更多佛學資訊 : 福慧行

佛心微语 -
[微信网上连结.....1](简体字版本)
[微信网上连结.....2](简体字版本)

[360 图书馆收录连结.....1] (简体字版本)
[360 图书馆收录连结.....2] (简体字版本)



# # # 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